木溪君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几个月前,博雅跟我说,宫里来了位大人物。然而没过几天,那位大人物就来了我的院子里。
他闲暇时间总是坐在院子里的一颗花树下,漠着双眸,板着脸,不肯多一分温柔,不肯多一丝笑颜,好像对什么都不在意,对什么也不感兴趣。
不对,他还是有感兴趣的。
每次我拿着几十张符咒去卡池抽卡时,他总会跟过来,抬手挥出蓝票的瞬间,刺目的白光照彻卡池,他总是仰着头,当看到那几十张蓝票召唤来的式神时,他又面无表情的转身走了。
我默然,带着新来的式神走出卡池,拿着小算盘计算着下一次来抽卡时蓝票的数目。其实得到了神明大人的眷顾,我应该不再奢求太多,可是每次我看到荒带本辛辛苦苦刷出蓝票时,我总觉得心口有点疼。
我跟博雅说:“荒似乎在等着谁。”
等着谁我不知道,可能在等着ssr,毕竟我自得到神明大人的垂怜后,我就没召唤出任何一位ssr,可是非也不是我的错啊,我院子里ssr不多,然而狗粮多啊。
可是后来事实证明,他等的也不是ssr。
今年五月份,我带着这个月的符咒去了卡池,荒在我身后,耀眼的白光照彻卡池的瞬间,我抬眸,看到酒吞站在我的面前。
一瞬间呼吸滞了一下,我开心的快叫了出声,这时候我回头看着荒,只见他面无表情的转身离开,在转身的一瞬间,眸中似乎带了点失望。
我懵了。
黄昏时的平安京多了分梦幻的色彩,夕阳在荒的身上折射出柔和的光芒,可是不能遮掩住他身上的孤独,与寂寞。
突然想起以前八百说过的一句话:“高处不胜寒。”
他是神明。
我回过头,看到酒吞也是一脸的默然,指尖不耐烦的敲打着酒壶,似乎急着想看看这里有着谁。
哎。
晚上,我安顿好酒吞,便拿着酒去找荒。他坐在石椅上,把玩着棋子,桌子上是一场棋局。
白子被黑子吞并的支离破碎,我扬眉看着棋盘,感觉白子反攻有点不太可能。
荒抬头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有说,又低下头去把玩棋子。
我道:“我母亲曾经跟我说过,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以至于能把自己所有的温柔全部倾注到对方身上。”
其实我想问荒,你这般冷漠,是不是已经将所有的温柔全部倾注完了?
我没问,我想看他的反应。
荒沉默了一下,他道:“温柔是这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
可是我明明看到他沉默的一瞬间眸角溢出的一点温柔。
好吧好吧。口是心非,我懂得。
今年八月份的时候,我带着这月份的符咒去抽卡。穿过层层推门和屏风,我站在卡池前,挥出了这个月的辛苦。
我的辛苦,更是荒的辛苦。
这二十多张蓝票,全都是他打下的。
一道道刺目却又耀眼的白光闪过,夜晚的卡池照彻如白昼,白昼蓦然爆发出金光,我看到风神大人在金光中向我们走来。嘴角噙着丝笑意,面容温柔至极。
我睁大眼,想着今天真是赚大发了,回过头看着荒,却看到他眸中闪耀着亮光,面容不再像之前那样默然,虽然还是没什么表情。
一目连走过来,他看到我身后的荒时,愣了愣神。
然后蓦然眼中现出万象星罗,仿佛有整个世界,又仿佛眼中只有那个人,他喊了声:“荒。”
荒嗯了一声,一如既往,转身离开,然而脚步却是缓缓的,一目连笑了笑,追了过去,张开手将荒抱在怀里,脸贴在他肩上。
诸君,这是八月份发生在我院子里的事情。然而现在问题来了,自从风神大人来了后,每次刷魂十,荒就把一目连带上,我欲哭无泪好吗,神明大哥,输出不够是会翻车的啊。
荒说:“我能秒魂十。”
是是是,我当然知道你能秒魂十,可是那是你满火情况下的事,我没火啊。
罢了罢了,两位神明大人眷顾了我自然可喜可贺。
于是之后的魂十我带的都是大舅和刀妹。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