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溪君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生贺/异羽/两生债

没错我已经准备往这里丢各种生贺了x噗嗤,认识阿true已经差不多半年了,还从来没有正正经经得给你写过一篇文,恰好今天你生日,我就抽取了he三十题里的前五题和be三十题里的前五题写了一篇“糖”,总之文渣x你不许嫌弃。顺便,生日快乐!

——————————
偿还
1、牵手
乐无异还记得那年高三的午后,长时间的高考复习下来带着整个人身心俱疲,他将手中的三年五年高高一甩,双手撑到闻人羽桌前,说,“今天下午咱们去电影院看电影吧。《人鬼情未了》,听说很好看的,顺便可以放松放松”
恰时闻人羽刚刚将一道数学题的总体思路给想出,却被乐无异的一打断导致前功散了大半,她不满得瞪了乐无异一眼,抬手用笔帽敲了人分明的指节,“你怎么不约夷则去看?”
乐无异忘记他当时是怎么回答闻人羽的了,可是他记得闻人羽的每句话。或许他只是贪婪的看着对方,他那时候不知道闻人羽是不是喜欢他,但是他还记得从电影院出来时已是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笼罩着这商业气息繁荣的城市,少女在夕阳光线的折射下像是被染成了记忆的剪影...永远的刻印在了乐无异心中。
“想什么呢?”闻人羽抬手敲了下乐无异,打断了他的回忆。
乐无异偏过头看了闻人,突然就轻笑出了声,他说,“闻人,还记得我们高三那年看的《人鬼情未了》吗?”
“诶?记得啊,怎么了?”
闻人有些茫然的看着乐无异,她长大了,相貌比那时要浓艳上许多,长长的睫毛在灯光下留下淡淡的投影,却偏偏撩着乐无异的心窝。于是他握住了闻人的手轻轻叠在胸口,说出了那年看完电影的他记在心底却没敢说出口的台词。
“I love you,I was always love you.”
2、亲吻某处
所谓发小,便是知晓自己的所有黑历史,并且再在损友面前谈起来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的。乐无异揉额看着面前扒着自己黑历史扒得正欢的闻人和一旁听得津津有味的阿阮,苦恼的揉了揉额。
“闻人,你过来”
“干嘛?”闻人羽撇开话题有些疑惑的看着乐无异,不料下一秒便被人握住手腕推倒在沙发上,她一愣,挣扎着想要起来,却丝毫无果。正思量着这人哪来的这么大的力气,便被他堵住了嘴。
以及,身旁阿阮的惊呼声
3、玩游戏
不知道是那个丧心病狂的人发明出的游戏。当乐无异将瓶口转到玉怜时,他绝望的想着。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好几个人围着圈坐好,每个人必须旋转着瓶子,当瓶口指到哪个人时那转的那个人必须去被瓶口指到的那个人那儿亲一口。本来是该对着情窦初开的少年们一种很让人心动的游戏,毕竟谁能知晓被转到的那个人是不是就是自己心中暗恋的那个人。然而....
“无异哥哥~来嘛,奴奴不介意的”那个满脸雀斑的玉怜朝面如死灰的少年眨了眨眼,轻抛出一个媚眼。
乐无异求救般的看着身旁的夏夷则,灰衣的少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乐兄,一路珍重。
他抬手赏了夏夷则一个爆栗,便走到玉怜旁边,想着愿赌服输谁怕谁啊,颤颤巍巍闭着眼得贴着玉怜的脸亲了一口。
然后,他听到了有瓶子摔碎的声音。他猛然跳起身睁开眼,看到大门推开处的闻人羽有些局促的站在那,满地的都是玻璃碎片和洒了一地的牛奶。
“那个...抱歉,我不是有意打扰的.....你们继续”
4、约会
晴空万里如洗,水更是如同明镜一般....蓝衣少年顶着一根屹立不倒此时却颤颤巍巍的呆毛,颤抖得指着湖面说道,“闻.....闻人....你确定...要....要....蹦极....吗?”
闻人羽一脸正经的点了点头,“当然,我在论坛上看到他们说,蹦极很能体现一对恋人同死生共患难的情意”
“可是这是咱们的第一次约会...我觉得实在不必这么个死生患难法吧。”乐无异艰难的咽了口口水,还准备说些什么,却在一瞬间整个人都飞了出去。
啊!!!!!被吊在半空中的乐无异悲愤的想,以后约会再也不来游乐场了。
5、接吻
大一那年,乐无异约夏夷则到操场上打球,却意外的看到闻人羽和一个带着毛茸茸的帽子的少年嬉笑打闹的身影。
那一整天乐无异都浑浑噩噩的,在第二次被夏夷则的一技球给绊倒后夏夷则终于发现他不对劲,他抬起手揉了揉乐无异的粽发,问道,“乐兄,你怎么了?”
乐无异抬眸看着他,又垂下头,声音闷闷得,“夷则,要是你发现你喜欢上了一个人,可是那个人又不喜欢你,你会怎么办?”
夏夷则想了会儿,说,“可能...我会去酒吧里喝几杯酒”
于是等到闻人羽和阿阮找到夏乐二人时,两人醉醺醺得趴在酒吧的吧台上不省人事,其实乐无异喝醉很正常,那人酒量本来就浅,但是战遍江湖无敌手的夏夷则....夏先生醒来后很尴尬的表示,他是被乐无异用伏特加给灌的....
然而此刻神智几近于无的乐无异眯起眼看着身前模糊的却刻印进他心中的身影,却莫名的想起来今天上午还在和别人打闹的闻人,醋意莫名的涌上心头,却也带着浓浓的委屈,他想着自己这么多年来都还不曾表明心意,怎么就会被别人占了先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完酒壮人心,他抬起手勾住的闻人羽的脖子,深深的吻了下去。
灯光交错下的混血少年眉目如画,神色即使迷茫也是十分认真。闻人羽呆呆得任了乐无异舌尖侵入齿间,明明喝酒的不是自己,她却也感受到了沉沦。
如果这是梦...她想,那这一定是她这十八年来最美的一次幻梦。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乐无异后来想了很久很久,闻人羽的出征再未归来,是不是老天对他最大的惩罚。
惩罚他不该未曾阻拦她一步,惩罚他不该让那将士回归战场,或许是惩罚他不该造出人形偃甲违逆天道。
“身为一个天罡,我有责任守护这锦绣江山”她出征前的前一夜对着乐无异这么说到,月光的映照下人的轻甲反射着锃锃寒光,凉到乐无异心底里去了。
明明有着千言万语,却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转到口边终是悠悠的换成了一句,“嗯,闻人,你一路珍重。”
不曾挽留,又谈何失去,只是天意弄人,终究是得不到了。
2、反目成仇
闻人羽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记忆中那个温和开朗的丈夫,记忆中那个说着会永远对自己好的无异竟会在朝夕之间对自己的态度转换的这么大,像是硬生生被人调换了灵魂。
其实她的记忆并不完整,终究有很大的一片记忆几乎是空白。别人都说她曾经得了场大病,才会导致一部分失忆。但是她知道,那部分失去的记忆至关重要,起码能让她知道,无异...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3、终其一生的单恋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劳草萋萋。乐无异半靠着坐在一座孤坟前,细雨飘落而下,而雨中的人却未曾打伞,任凭雨水打落到浑身湿透。
他手中握着一壶酒,壶中却已见底,他仰起头,有雨珠随着面颊滑落到衣襟,而他却不在意,只是压低了嗓音轻轻叹道,“为什么....?闻人....你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
“我说过,如果有一天你真的不在了,我就做个偃甲,把我对你的记忆全都保存下来....可是为了天星天晴,我做了一个你的形貌的偃甲,就像偃甲谢伯伯那样....你不会介意吧?”
“可是她...她有了自己的思想的感情,体内的灵力竟然复杂到我也再难疏导,我该怎么办?”
“我以为只要我对她冷淡一些...再冷淡一些,终究可以让她灵力波动小一些,可以像一个正常人那样活下来,可是终究.....是我误了”
“闻人...那是我的罪与债”
他抬手捂上双眼,可是还是有泪珠自指缝间滑落。他闭住眼,却哭得无声而彻底。
“闻人,我该怎么办?”
身后有伞掉落的声音,乐无异茫然得睁开双眼,看到了身后的红衣女子茫茫然得立于雨中,面色惨白如纸
4、分手
“......你都知道了”
乐无异站起身,冷冷得看着她。
闻人羽对着他的眼神,突然没由来的一阵心慌,她闭了闭眼,“是...我都知道了。”
乐无异捏紧衣角,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些年来心绪总是埋在心底,他将自己伪装成一个气息阴鹜难以琢磨的的人,却终究难耐对方的哪怕一个神色,于是他轻叹了口气,走到闻人羽面前,轻轻得将人圈在自己的怀里。
“抱歉,是我错了,假如我能有来生...假如能有缘...我会偿还你的”
闻人羽想说些什么,却感觉自己什么都说不出口,体内的灵力骤然受着无异的牵引从体内流失,她张了张嘴,终究发不出一声喟叹,只好睁大了眼睛,想永远把他印记在自己脑海里。
千百年时光弹指一瞬。
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这里...又是哪里....?她想不起来,她只记得似乎上一刻,有人自她耳畔跟她说...说会补偿她。
可是补偿什么呢?他又是谁?她再也想不起来了。
后来她一个人在这世间走了很久很久,历经春去秋来,世间沧桑,有一天,她推开酒吧的门,看到一个白衫粽发的少年将一个红衣马尾的少女圈在怀里深深的拥吻。
不知道为什么,巨大的伤痛莫名的涌上心头,她愣了愣,想着可能一个人久了,反而嫉妒起别人来了。
5、与爱无关
乐无异和闻人羽最大的分歧,无非是一个对战士的尊严与信仰。可是乐无异不敢说,不愿意提,闻人羽总是舍得讲。
罢了罢了,他想,他该尊敬她的选择,没有人可以因为另一个人而放弃她原本已经选择好的一生。
可是他总是很害怕,怕那战场刀剑无眼,怕他会永远都失去她。
“无异”战马上的闻人羽总是英姿飒爽,她回过头,朝着那个偃师伸出手,掌心翻开是一枚金麒麟,“替我好好保管,等我回来再重新送给我”她顿了顿,“抱歉...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与爱不爱....无关”

评论(2)

热度(9)